close

👹 妖孽現形!這個惡房東(急找房子的大家注意!)

https://www.threshold.ie/

📌以上網誌是愛爾蘭當地投訴房東網站

我自己本身就遇過但是我沒匯錢,在都柏林的各位都知道當你急著找房但是又看到一間物美價廉的房子就很害怕被租走,我非常能了解這種心情。之前在多倫多狀況沒有像歐洲那麼多,但是其實到哪一個國家租房要注意的都一樣!

(一)先匯錢在看房,人在國外

租客說想看房時,他們會說人在國外或英國工作,又或者說自己已經被受騙看房不租的情況。會要求你先付訂金然後告訴你鑰匙的位置。或是偽裝自己是幫小孩買房說一堆廢話,總之就是不親自帶你看屋要求你先匯款。甚至創造假臉書一堆好友假照片搞得很逼真,又或者說是父母給的房子捨不得賣掉!!

總之只有要你先匯款再給你鑰匙或是看房的就拉黑吧!

(二)Airbnb第三方匯款

我曾經聯繫上一個房東要求我先匯款還說附上Airbnb網址,還真的轉到Airbnb相似的網站,真的很像幾乎一模一樣。但是素不知我曾在飯店業工作我知道Airbnb公司根本沒有此服務,我當然還是求證並且告知他們有人在仿冒你們公司進行詐騙。Airbnb客服告訴我不要匯款操作。

(三)現場房東一直要求現場服下訂金但是晚點再給鑰匙

⚠️先確認好租屋細節再決定是很重要的!這種的拜託也不要匯款或是給錢!

就算給你鑰匙也要當場確認開不開得了門!

(四)色狼變態房東

(五)誣賴說你東西弄壞不退押金房東

入住第一天請記得錄影加上拍照一下重要設施狀況,比如已經壞掉的門廚具等等都要先存證。不然到時候就說是你弄壞的!

(六)二房東

如果是二房東大家還是盡量能按照以下提醒的事項去做會比較好。

⚠️注意事項!防詐騙!以下確認完錢不要匯錢!!

1.沒看到房子不要匯錢

2.看了房子確認後請房東開一份雙方的合約,要確認上面有房東的(姓名/電話/ID身分證號碼/註明押金多少/搬離前多久需要通知/每個月房租多少/有沒有要收電費水費)

3.確認衛浴,像是馬通沖水有沒有問題啊?熱水?有些事要提前燒水半小時愛爾蘭沒有天然瓦斯熱水器都是吃電。

4.確認廚房設備

5.臥室電燈

6.晾衣服空間

7.室友狀況(巴西人三天兩頭開趴的)

之後會有租房懶人包喔!喜歡的朋友幫房分享一下還有到臉書按個讚謝謝 

螢幕快照 2020-07-05 上午4.10.22.png點圖片可連結到臉書求讚!!!拜託同鄉人你的讚讓我更有動力分享

 

 

arrow
arrow

    Suitcase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